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一巡视组机动式巡视省出版集团公司党委见面会召开

时间:2017-03-21 09: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省委第一巡视组于3月20日下午,召开省出版集团公司党委机动式巡视见面会。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巡视办主任刘苹到会讲话,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孟庆银就开展机动式巡视作动员讲话,省出版集团公司党委书记王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委第一巡视组部分成员,出版集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内设部门、二级企业主要负责人,近三年退休的原班子成员,巡视工作联络组成员等参加见面会。

刘苹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省委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把巡视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化,作为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抓手。本轮巡视是落实十届省委巡视工作五年规划、推进新一轮巡视全覆盖的首轮之巡,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要充分发挥巡视监督的政治作用,坚持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突出问题导向,查找政治偏差,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让巡视利剑高悬、震慑常在,真正使巡视成为看齐之巡、教育之巡、立规之巡。安徽出版集团党委和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配合省委第一巡视组圆满完成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孟庆银指出,要深刻理解把握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内涵和要求,不断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机动式巡视是政治巡视的深化拓展,是巡视方式方法的创新探索,最大的优势就是“小队伍、短平快”,要通过机动式巡视,充分发挥“流动哨”“侦察兵”作用,进一步促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逐步实现标本兼治。这次巡视主要对象是安徽出版集团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主要任务是对集团公司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情况、执行“六项纪律”和对上一轮巡视反馈意见中所指出问题整改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上一轮巡视没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对没见底的问题“再了解”,让心存侥幸者感到震慑常在。

孟庆银强调,对安徽出版集团公司党委开展政治巡视,是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举措,也是巩固和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抓手,做好这次巡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巡视组将充分发扬民主,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九届省委第十二轮巡视反馈意见中指出省出版集团公司党委在党的建设方面的“欠账”,对照省出版集团公司党委上报整改的“销账”,通过深入了解,逐一“对账”,查找整改是否真正到位,是否做“假账”,防止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促进问题解决,推动企业做实做强。安徽出版集团公司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支持配合好机动式巡视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扎实做好组织协调、教育引导各项工作,为有效开展巡视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王民表示,要严肃认真对待巡视监督检查,把接受省委巡视组监督检查作为一次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工作部署上来;要全力以赴抓落实,对巡视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虚心接受、认真对待,从严从实、立行立改;要坚定不移扛责任,认真贯彻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使管党治党严起来、紧起来、硬起来,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第一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安徽出版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近几年退休领导干部的违规违纪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请按规定向有关部门反映。巡视期间设专用 手 机 号 码:18005519801(仅接收短信),电子邮箱:xunshizu_ah01@126.com,举报箱地点:安徽出版集团办公楼一楼大厅电梯入口处。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