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代表团全体会议对媒体开放 李锦斌李国英等答记者问

时间:2017-03-07 10: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聚焦     编辑:吴林红 汪国梁
【字体: 】      打印


  3月6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安徽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根据大会统一安排,此次会议向境内外媒体开放。记者 徐国康 摄

  3月6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安徽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根据大会统一安排,此次会议向境内外媒体开放。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安徽代表团团长李锦斌,省长、安徽代表团副团长李国英分别回答记者提问。安徽代表团副团长虞爱华、宋国权、詹夏来、王翠凤、谢广祥、张曙光参加会议。詹夏来主持会议。

  审议中,李国英、牛弩韬、张韶春、韩军、许继伟、宋礼华、杨桂生、高亚飞、钱念孙等代表,围绕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较快发展、加快建设制造强省、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持续推动绿色发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企业知识产权战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等作了发言。随后,安徽代表团代表集体接受境内外媒体采访。

  在回答人民日报记者关于安徽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提问时,李锦斌说,2016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我省的大事、要事、喜事,在安徽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近一年来,我们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灵魂和主线贯穿到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中,注重在深入地学、走出去看、系统地谋“三个环节”上用劲,确保讲话精神在安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李锦斌表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大目标”,说到底就是一个“闯”字,“闯”就是改革创新、争当击楫中流的改革先锋,“新路”就是推进五大发展。我们大力弘扬创新精神、进取精神、担当精神,直面改革发展中的难题,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善于接最烫手的山芋,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在扩大战果中积累成果,在弯道超车中创先争优。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大任务”,关键在一个“干”字,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加巧干。我们主要做了五件事:一是坚持下好“先手棋”,厚植创新之势,强化“大创新大发展、小创新小发展、不创新难发展”的理念,打造主抓手,系统推进“全创改”;打造主基地,高位推进“科学中心”;打造主引擎,统筹推进“三重一创”。二是争当改革先锋,稳固发展之基,先行先试土地确权,增添新活力;先行先试改革经营方式,增添新收益;先行先试改革产业方式,增添新业态。三是敢于啃下“硬骨头”,增进人民之福,坚持把扶贫“方略”落地落实,切实做到“六看六确保”;坚持把脱贫“关口”扎密扎紧,坚决杜绝“两该两不该”;坚持把致贫“穷根”拔掉拔除,大力推进健康扶贫,制定实施“351”兜底保障政策和慢性病门诊“180”补充医疗保障政策;坚持把扶贫纪律作为“军法”“军纪”,保持贫困县党政正职稳定有力的工作机制。四是释放“新红利”,激发动力之源,规定动作力争作出示范,抓好国家级改革试点;自选动作努力走出“路子”,抓好自主性改革探索,同时按照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的要求,在格局上实行“三个联动”,即推动我省与沪苏浙联动发展、省内其他城市与合肥联动发展、省内各城市之间联动发展;在趋势上坚持“三个导向”,即突出战略导向、合作导向、项目导向;在载体上打造“三个平台”,即对接办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议安徽系列活动,“开放的中国:锦绣安徽迎客天下”外交部安徽全球推介活动,第十届中部博览会和2017国际徽商大会。五是坚定“讲政治”,把牢行动之规,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必须纯粹,对党忠诚必须纯粹,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必须纯粹,为党和人民事业担当必须纯粹,做党和人民放心干净的好干部必须纯粹。

  李锦斌表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的深化之年。我们将深入学讲话、坚定讲政治,贯彻新理念、稳中求发展,勇于促改革、深化大开放,全力惠民生、切实保稳定,纵深抓党建、喜迎十九大,努力建成向总书记绝对看齐、让党中央绝对放心的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安徽篇章。

  在回答新华社记者关于推动创新发展的提问时,李国英说,去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要求安徽充分发挥科技、教育、人才等优势,下好创新“先手棋”,努力塑造更多创新驱动的引领型发展。我们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第十次党代会部署,大力实施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在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制度创新三个层面深度着力,取得了积极成效。基于增强原始创新能力,加快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依托现有大科学装置集群,聚焦信息、能源、健康、环境四大领域,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积极推进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等一批重大平台建设,努力将合肥打造成为我国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的重要承载者和策源地。基于提升产业创新能力,突出抓好“三重一创”建设,重点在新型显示、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领域建设2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在精准医疗、太赫兹芯片、机器人等方面推进一批重大新兴产业工程,在量子通信、智能汽车、未来网等领域培育建设一批重大新兴产业专项,加快建成创新型现代产业体系。基于提高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系统推进技术和产业、平台和企业、金融和资本、制度和政策四大创新支撑体系,全面优化创新发展环境,使各类创新主体无忧创新、愉快创新。

  虞爱华、张曙光、张韶春、罗平、杜应流等代表,分别回答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科技日报、俄罗斯阿尔法电视台记者提问。

  据统计,共有75家境内外媒体的99名记者到安徽代表团会场采访。境内媒体有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港澳台媒体有凤凰卫视、南华早报、台湾工商时报等,外国媒体有英国路透社、美国彭博新闻社、俄罗斯阿尔法电视台和金砖电视台、日本共同社等。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