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十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17-02-27 21: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字体: 】      打印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惠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向阳主持会议并宣布十届省委第一轮巡视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2月26日,十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常委会和“五人小组”会上讲话的主要精神。动员部署十届省委第一轮巡视任务。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向阳主持会议并宣布十届省委第一轮巡视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巡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巡视是政治巡视,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提高站位,突出“四个意识”,重点把握好政治与业务的关系、“四个意识”的内在关系、“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的关系;要找准定位,突出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基本政治要求,严格督促“关键少数”,强化政治担当;要明确方位,突出标本兼治,准确把握巡视工作所处的历史定位,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发挥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

会议要求,要把握着力重点,扎实抓好对县(市、区)的巡视。要在体现巡视精准度上下功夫,瞄准监督方向,盯准监督重点,找准突出问题;要在深化巡视巡察联动格局上下功夫,坚持统一指挥,一体调度,明确定位,各有侧重,上下联动,相互促进;要在提高巡视报告质量上下功夫,把谈话报告写实,把“四风”报告写准,把专题报告写透;要在搞好“一巡视两检查”上下功夫,抓好对纪委的巡视监督、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和市县巡察专项检查工作。

会议要求,要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探索实践机动式巡视。做到准备充分,精准聚焦。讲究方式,精准发力。成果要实,精准运用;要严格执行“一次一授权”原则,严格规范重要情况报送、巡视抽查、问题线索报告和巡视宣传工作。

会议强调,广大巡视干部要牢记使命宗旨,扎实履职尽责,严明纪律要求,不断强化自身建设。要强化能力建设,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吃透,提高思想政治水平;要强化纪律建设,严明保密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要强化作风建设,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队伍,确保圆满完成省委交给的光荣任务。

按照巡视全覆盖要求,十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共派出8个巡视组,对24个单位开展巡视。其中,对22个县(市、区)开展常规巡视、对1个省直单位和1家省属企业开展机动式巡视。巡视时间2个月左右。(朱胜利 吴祚麓 王曙生 摄影:刘丹)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