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观点】黄晓武:保持足够定力,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

时间:2017-02-24 10: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观点
【字体: 】      打印

反腐败斗争没有休止符。当前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但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我们必须保持足够定力,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步步深入、善作善成,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

要强化看齐见行动,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广大党员干部广大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五个纯粹”。

要高悬利剑严惩处,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做到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零容忍态度决不变;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特别是扶贫资金使用、惠农资金分配、征地拆迁等民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要容错纠错促担当,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要认真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和容错纠错机制,正确认识改革创新过程中工作失误和违纪违法行为的本质区别,对单位和个人在改革创新、推动发展中出现的工作失误或过失,给予减轻或者免除相关责任,并及时澄清事实、消除影响,着力营造“崇尚实干、敢于担当、干净干事、争创佳绩”的浓厚氛围。

要从严要求强自身,着力打造执纪铁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也要加强对纪检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严防“灯下黑”,对苗头性问题要注意提醒纠正,问题严重的要及时清理门户,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执纪铁军。

——摘自淮北市委书记黄晓武在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淮北市纪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