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召开巡察整改培训会 着力解决“不会改”问题

时间:2023-03-21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明确巡察整改工作要求、流程和标准,提高巡察整改工作规范性、有效性,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近日,阜阳市委巡察办组织召开六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整改培训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巡察办、第四轮被巡察的12家党组织分管负责人及相关具办人参加了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从深化政治认识、强化主体责任、细化工作落实三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对巡察整改各项标准要求进行解读,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整改工作要点进行全面讲解。

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认真研究部署,持续传导压力,推进整改落实。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四个亲自”,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分管范围内的整改工作。要成立工作专班,由(党组)党委负责同志牵头,做好统筹协调、调度推进、材料报送等工作,确保领导有力、推进强力、落实得力。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整改既有常规巡察整改任务,又有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整改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被巡察党组织要聚焦重点难点,深入分析问题症结原因,制定有效措施,全面推进整改;要坚持标本兼治,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的制度体系,切实发挥制度管根本、管长远的作用;要深化成果运用,切实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整改为长期抓手推动各项工作不断提升。

培训会后,与会人员就巡察整改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认为,在巡察整改的开局阶段召开此次培训会,切实解决了“不会改”的问题,为巡察整改工作规范化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