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繁昌:以廉化人出实举 以洁润德强自觉

时间:2023-02-06 14: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独具设计的“廉德”主题市民公园,畅所欲言的家风助廉座谈,笔墨酣畅的廉洁书画作品……构成充满繁昌特色的廉洁文化建设的“金色名片”上的亮眼内容。目前,繁昌结合行业部门地域特点,坚持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建成廉洁文化阵地35处、廉洁文化长廊23处、廉洁文化广场6处,1万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实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洁教育。

在孙村镇中分村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年逾八旬的老讲解员徐孝旺在沙盘前向前来参观的外地游客讲述峥嵘岁月里的廉洁故事。结合繁昌五次保卫战、板子矶等红色资源讲好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是繁昌区纪委监委进行深度挖掘的重点之一,将革命里的廉洁文化通过雕塑、视频等进行形象化展示。在峨山镇竹丝塔公园,前来休闲锻炼的人们都会驻足在3D砂型打印深度浮雕前,体会其中廉洁修身治家的家规家训,区纪委监委挖掘历史上的繁昌廉洁人物,梳理族谱中廉德家规家训,引导党员干部注重家风家教建设,以优良家风涵养纯正党风社风。

“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是当前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环节,我们从身边事身边文化着手,提炼其中廉洁元素,赋予时代意义,形成制度化操作指引,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向上向廉。”区纪委监委负责宣传教育工作同志说道。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繁昌区根据中央、省市委关于廉洁文化建设部署,结合繁昌实际,印发《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具体举措》,进行相关任务的再分解再细化,从夯实思想根据、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资料包道德操守到加强组织保障形成18个方面具体举措,引导相关单位严格执行任务分工方案,将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深做实。

下一步,繁昌区纪委监委将继续以“峨溪廉韵”品牌为抓手,挖掘梳理本地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通过艺术化形象化的展示让党员干部群众看得懂愿意看,增强廉洁文化的辐射力引导力。(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