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禹会:彰显利剑作用 助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2-01 09: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开展2轮巡察,对62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共发现问题1029个,四届区委全覆盖序时进度达到45.9%……”这是蚌埠市禹会区2022年巡察“成绩单”。

2022年以来,禹会区委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明确巡察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在彰显利剑作用上持续发力,全面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该区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自觉担负起巡察主体责任,制定区委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清单,明确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联系)领导“一岗双责”以及巡察整改和监督责任。探索建立“巡审”“巡纪”“巡组”联动机制,压实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向被巡察单位上级分管领导、日常监督责任单位、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发放整改提示单20余份,约谈整改后进单位主要负责人15人次,传达整改压力、明确整改责任、推动整改落实。

同时,该区开展首轮巡察整改评估工作,对12家区直部门党组织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梳理整改不彻底问题6个,并上门走访督办,责令限时整改。目前,首轮巡察发现的150个问题全部完成整改、4件线索已查结2件;二轮巡察反馈问题592个,已完成整改590个,整改完成率99.7%,共挽回经济损失30万元。

此外,该区注重强化巡察成果运用,督促被巡察单位举一反三、加强整改的同时建立健全制度77个,督促人社、财政、民政、组织等部门就人事、财务、低保、组织4个方面共性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对二轮巡察各街道发现问题系统分析,梳理出36条共性问题并下发通知,要求各乡镇、区直各部门对照整改。

“下一步,我们将做好四届区委第三轮巡察问题反馈和整改工作,进一步深化巡察成果运用。同时努力将巡察监督与各项监督贯通融合起来,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真正发挥巡察‘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协助职能。”区委巡察办主任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