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泗县:强化教育鸣警钟 清风正气过春节

时间:2023-01-19 09: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期县纪委通报的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案中人都是我们的身边人,我们必须对照反思、引以为戒,千万不要为了一点蝇头私利,在新年佳节触碰规矩纪律的红线底线,最终追悔莫及……”这是1月16日在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上,泗县运河街道纪检监察工委负责人对所属党员干部的谆谆告诫。

2023年春节将至,为切实抓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泗县纪委监委采取多种方式开展节前廉政教育,为全体党员干部增强拒腐“免疫力”,筑牢廉政“防火墙”。

利用“泗县纪检监察网”和“泗州清风”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转载转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安徽纪检监察网相关警示案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等重要指示精神,既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又促进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申省市纪委节日期间“十个严禁”规定,使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精神实质,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组织观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自觉摒弃隐形变异“四风”等各种违纪违规行为,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道德品质。

“接下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将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切实加大对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问题坚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强有力震慑,确保全县党员干部廉洁过两节。”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