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开展专项督查 护航乡村振兴

时间:2023-01-11 10: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开展专项督查,目的是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更高效护航乡村振兴......”日前,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专项督查工作部署会上如是说。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相关部门监管责任,日前,贵池区制发了《关于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督查的通知》,成立由区委办、区政府办、区纪委监委等部门分别牵头的4个专项督查组,深入全区17个涉农镇街道193个村(社区)开展监督检查。

据悉,此次督查主要围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排查及信息采集工作、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省反馈问题整改、省市重点调度各项工作、驻村帮扶、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等7项内容。

在专项督查中,各督查组坚持聚焦重点,提高效能,采取调阅资料、入户走访、实地查看、干部访谈等方式,既“回头看”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也紧盯风险点和新问题,督促各涉农镇街、相关职能部门落实责任、细化举措。

截至目前,4个专项督查组通过督查发现衔接资金项目有待加强、排查工作不够细致等6大类85个问题,并及时形成问题清单,在全区进行通报,要求各相关责任部门明确整改时限,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出成效。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发挥监督作用,上下联动,聚焦专项督查发现的问题,推动镇街纪(工)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跟踪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对重视不够、作风不实、推动不力的单位或个人从严处理,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贵池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