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多点发力 做实基层监督检查

时间:2022-09-04 08: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协作区成立之前,部分村(社区)干部遇到红白喜事,午间饮酒较为普遍。协作区成立后,我们常态化开展突击检查、交叉互查,让镇村干部感到‘动真格’‘来真的’,工作日午间饮酒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亳州市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负责人介绍道。

亳州市纪委监委多点发力推进纪检监察协作区工作,通过搭建监督载体、做实监督检查、创新监督方式等,大幅提高监督检查的精准性。

搭建监督载体。为解决少数基层党组织不愿抓、不会抓政治建设和政治监督虚化、泛化、简单化等问题,市纪委监委每年协助市委修订《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建设监督检查参考指标》,协作区对照参考指标,逐项加强监督检查,推动“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的要求在亳州基层落地落实。

做实监督检查。市纪委监委对口联系的纪检监察室联合县区纪委监委、对应协作区,采取“解剖麻雀”的方式,深入分析信访举报量“多”的原因症结、提出“降”的改进措施,加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紧盯重点领域,围绕乡村振兴、农村环境治理等14个方面,督促有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完善制度机制、开展专项整治。

创新监督方式。围绕疫情防控、粮食安全、生态环保等重点任务、中心工作,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健全“一月一专题”精准监督工作制度,每月底拟定下月监督专题,下发各协作区,有效解决监督泛化、简单化等问题,形成监督、整改、治理工作闭环。7月份的监督专题为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专项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202个,已全部完成整改。结合巡视巡察、审查调查、监督检查情况,印发通知,明确将司法所、派出所、基层粮站等基层站所负责人纳入协作区的监督范围,切实管住垂管和部分以上级管理为主单位的“末梢神经”。(毫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