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四化同频” 强化提升基层监督效能

时间:2022-05-30 09: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通过此次培训,使我对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把握和运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业务培训机会,让我这名纪检监察战线上的‘新兵’能够快速成长。”日前,铜陵市义安区顺安镇星月村纪委委员王勇亮说。为进一步规范乡镇纪委、监察办公室工作,充分发挥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职能作用,义安区纪委监委坚持“四化同频”,不断加强基层纪检监察力量。

工作内容清单化。根据市纪委监委下发的有关基层乡镇以及村(社区)规范化建设、工作规程和纪检队伍建设的三个文件精神要求,结合实际,制定5类22条任务清单,将文件内容细化,形成由各乡镇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实施、区纪委监委相关联系指导室(部)认领、分管领导负责的工作模式。结合月度工作例会等定期开展调度,汇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确保职能发挥到位,工作推进到位。

体制机制规范化。结合乡镇、村(社区)换届选举,配优配强21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和115名村(社区)纪检委员,进一步夯实基层纪检监察力量,确保乡镇纪委规范化建设做到干部配备、软硬件建设、经费保障“三统一”。制定和完善乡镇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工作职责、日常工作管理制度、协作区工作职责等一系列制度并上墙公布,推动执纪执法权力行使更加规范化。

监督管理网格化。实行区、镇、村三级网格化管理,构建立体监督网络。建立镇、村(社区)两级监察信息员队伍,实施网格化管理,明确信息员职责,加强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充分发挥信息员“探头”作用,主动搜集、报告农村基层党风廉洁建设和正风反腐有关工作情况,协助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

教育培训深入化。对照省、市纪委监委文件要求,聚焦纪检监察工作职责,围绕《中共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制定区、镇、村三级培训计划清单,列出政治理论、纪法业务、实践能力、综合知识4个方面12期具体培训计划清单,同时根据上级部署和阶段工作重点,适时对清单进行修订,及时调整培训内容,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确保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