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闻“汛”而动强监督 下好防汛“先手棋”

时间:2022-05-19 09: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防汛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安全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松懈心理,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充分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安全平稳度汛。”5月17日,宣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珏深入郎溪县钟桥河右岸上下段防洪工程下杨桥段等项目一线,实地查看防汛相关工作,并就抓紧抓实防汛工作作出强调。这也是该市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监督首责、下好防汛“先手棋”的生动缩影。

汛期即将来临,为扎实做好防汛应急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县两级纪委监委闻“汛”而动,紧紧围绕防汛责任落实、物资保障储备、应急值班值守、风险隐患排查、舆情实时监测等重点环节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全市各级防汛责任单位严守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除隐患、防大灾,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担当精神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坚决筑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固防线。

“针对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我们以强队伍为先导,督促各相关单位在全县范围内及时组建了78支共计2540人的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同时,要求他们积极开展防洪防灾预案演练,狠抓应急安全基本常识培训,全力铸就一支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队伍。”旌德县纪委监委驻县城乡和住房建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吕巧兴介绍说。

为压紧压实防汛责任,构筑防洪防汛“铜墙铁壁”,市、县两级纪委监委一方面积极发挥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探头”作用,不断加大对有关综合监督单位开展隐患排查工作的监督力度,重点针对汛前安全隐患排查、汛情应对措施方案、值班值守等工作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精准有力监督;另一方面不断密切与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的协作联系,督促职能部门及时组织专家对大型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部位、危险区域进行风险隐患排查,跟进指导各乡镇、村针对性采取防范应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救援和人员转移避险等工作。

据悉,为了能在汛情来临时第一时间吹响防汛转移“集结号”,旌德县纪委监委督促各相关单位依托“县镇村三级监督网”成立县镇村三级气象信息员队伍,按照“工作责任到村、预警信息到户”的原则,及时有效开展防汛转移工作。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督促全市各防汛责任单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细化防汛措施,认真排查风险隐患,以‘宁可备而无汛,不可汛而无备’的工作作风确保安全度汛,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