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3人被“双开”;全面开展村级“两个计划”管理工作

时间:2022-05-16 17: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5月9日—5月15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监察工作

合肥

高位推动市县巡察发现问题整改

近年来,合肥市委巡察机构不断完善巡察工作相关制度机制,压实责任、高位推动市县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聚合多维度监督合力,完善各项制度机制49项,巡察整改问题8218个。

淮北

以书香浸润推进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

近日,淮北市杜集区纪委监委举办第一期“书香纪检·荐书共读”分享会,由2名纪检监察干部推荐分享影响自己最深的一本书、一篇文章或一段话及心得体会,其他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研讨发言。

亳州

推动“一改两为”落地见效

亳州市纪委监委督促相关部门制定出台《亳州市干部能力作风提升年计划》《亳州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十条举措》《亳州市政商交往“正面清单”“负面清单”》等文件;制定“一改两为”监督执纪重点任务清单,明确6个方面30项具体任务,将省改进工作作风二十条、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十条举措落实情况纳入监督内容,精准开展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查处“一改两为”问题59起80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7人。

宿州

宿州市政协党组原副书记侯化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日前,经中共安徽省委批准,安徽省纪委监委对宿州市政协党组原副书记侯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侯化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置党性原则、纪律规矩于不顾,亦官亦商,见利忘义,隐匿证据,对抗组织审查;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购物卡,违规接受宴请,违规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大搞权钱交易,非法收受巨额财物;挪用公款从事营利活动;骗取政府奖励资金。

侯化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挪用公款、贪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安徽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安徽省委批准,决定给予侯化开除党籍处分;由安徽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宿州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蚌埠

向“六不”问题“亮剑”“开刀”

蚌埠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省、市委“一改两为五做到”决策部署要求,把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向“六不”问题“亮剑”“开刀”。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排查起底“六不”问题线索33件,已办结20件,查处干部39人。

阜阳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议

近日,阜阳市纪委召开常委会议,集体学习相关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绍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阜阳市颍东区河东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广海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阜阳市颍东区河东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广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阜阳市纪委监委)

淮南

启动十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

5月9日,十一届淮南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本轮共派出4个巡察组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等15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淮南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所属的10个村(社区)开展延伸巡察;统筹对政府性投资项目、优化营商环境领域开展市县(区)联动巡察。

寿县县委原常委、县人民政府原常务副县长许支禄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淮南市委批准,淮南市纪委监委对寿县县委原常委、县人民政府原常务副县长许支禄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许支禄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缺失,党性观念和纪法意识淡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他人购物卡、礼金,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活动。违反生活纪律,造成不良影响。利用担任寿县副县长、常务副县长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贷款、催要工程款、企业经营等方面谋取利益,通过投资入股获得分红、以借为名等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违规批示从专项资金账户借款,造成国家财产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罪。

其行为已严重违反党的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纪律、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淮南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淮南市委批准,决定给予许支禄开除党籍处分;由淮南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淮南市纪委监委)

滁州

召开县(市、区)纪检监察重点工作点评会

近日,滁州市纪委监委召开县(市、区)纪检监察重点工作点评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六安

规范"小微权力"凝聚三级联动监督合力

为持续加强“小微权力”治理,推动惠民利民政策落到实处。近日,金寨县纪委监委采取不打招呼、直接到村的方式,对全县23个乡镇40个村“小微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工作进行了暗访督查,进一步推进全县村级“小微权力”常态化规范运行,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马鞍山

跟进监督 助推农业面源污染治理

近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组织力量下沉长江经济带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项目一线,督促项目进展。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现场查看等方式对3个项目进行了督查,并随机抽取了西埠镇裴善成养殖场等8个点位进行实地检查。

芜湖

十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近日,芜湖市委派出6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市经信局、市民政局等18个市直单位、二级机构和芜湖经济开发区万春街道、龙山街道及下辖社区。

全面开展村级“两个计划”管理工作

日前,芜湖市出台《关于全面开展村级“两个计划”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并在湾沚区召开现场工作会,全面开展村级财务计划、项目计划管理工作。

宣城

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会议

5月13日,宣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珏主持召开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省委主要负责同志批示精神,传达学习有关会议和文件要求,并对具体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注重”重要论述暨“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家庭助廉活动

5月13日,宣城市纪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注重”重要论述暨“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家庭助廉活动。

铜陵

以机关党建工作引领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日,铜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洪建春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听取了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机关各党支部和部分临时党支部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加强政治统领、党建引领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

池州

强化指导督导 做实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试点工作

近日,池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勇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试点工作,并与该局班子成员和年轻干部代表座谈交流。

安庆

提升村社巡察监督实效

安庆市推进市县巡察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有力推动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基层治理规范化。近年来,全市1547个村(社区)巡察全覆盖,发现问题16050个,移交问题线索66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51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

黄山

黄山市人民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小文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安徽省监察委员会、中共黄山市委批准,黄山市纪委监委对黄山市人民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小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唐小文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多次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利用职权将本人应当支付的餐费由他人支付;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进行谈话、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规经商,违规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活动安排,通过民间借贷违规获利,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钱款,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插手司法活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同时还涉嫌高利转贷犯罪。

唐小文身为长期从事司法工作的党员领导干部,背弃初心使命,丧失党性原则,将手中办案的权力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办一个案件交一个“朋友”,既想当官又想发财,执法犯法,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唐小文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