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郑栅洁在合肥市调研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

时间:2022-04-20 06:17    来源:中安在线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郑栅洁在合肥市调研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时指出

助力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助推安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4月19日上午,省委书记郑栅洁赴合肥市调研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心怀“国之大者”,打造国之重器,防范化解科技领域风险,助力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助推安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省领导虞爱华、张红文、汪一光陪同。

中国电科38所是我国国防高科技电子装备骨干研究所,集研究、开发、制造、测试于一体,具备从事电子信息技术研发和系统工程建设的强大综合实力。郑栅洁首先来到该所的使命广场,参观部分国防装备和民品,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对该所拥有的自主研制能力、科技创新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接着,郑栅洁步入球载装备中心,详细了解系留气球研制、生产及应用情况,鼓励进一步加强科技研发,提高产品性能,更好服务国防现代化建设。在装备大数据中心,郑栅洁察看雷达等装备大数据应用、了解空天信息产业发展情况,得知有关产品具有绿色低功耗、智能化管控等特点后表示,要把好产品用起来,推动其在农业生产、商业运行、城市管理、防灾减灾等领域的应用,产生更大效益。走进超级针总装中心,郑栅洁在认真察看超级针电子源装备、太赫兹安检系统、空气净化器等民品展示后强调,军品生产和民品生产相辅相成,要进一步完善设计,做精产品、做大产业,铸就民品辉煌。随后,郑栅洁察看了微组装中心数字阵列模块生产线,参观了产品展厅,充分肯定中国电科38所在科技创新发展、国防现代化建设、企业文化建设及科研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郑栅洁指出,安徽创新资源集聚,中国电科38所创新和技术优势明显,双方要密切联系、畅通渠道,加强合作,为国家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作贡献,为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增动能。人才是自主创新的关键,郑栅洁与部分科研人员亲切交流,对他们表示诚挚的敬意和感谢。他说,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希望大家大力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创新科技理念,努力取得更多科技创新成果,合肥市及省直有关部门要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工作。

调研中,郑栅洁强调,中国电科38所作为国家重要科技力量,长期以来对推动安徽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要更好服务基础研究,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打造国之重器等创新平台,努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助力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智慧。要更好服务应用研究,聚焦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专业领域技术优势,在电子信息、测控通信、公共安全等方面突破更多关键核心技术,深化与科技领军企业合作,推动传感遥感、信息处理、城市安全、粮食生产监测等原创性技术成果转化应用,努力在产业化上实现更大突破。要更好服务创新生态建设,加快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探索建立科研院所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对接合作机制,构建一批技术创新转化衔接平台,以更高的思想境界和理想激发各类创新人才责任感使命感,吸引更多高端人才集聚,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省市两级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标准做好配套服务、保障支持等工作,帮助解决科研院所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通讯员 郑言 )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