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凝心聚力 同频共振 铸就疫情防控“铁壁铜墙”

时间:2022-04-18 08: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在督查中发现部分村网格员责任压得不实,未能对上海等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是否返陵情况做到每日‘敲门’,居家健康监察人员信息台账登记不完整,在职党员未全部到岗到位......”南陵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机关工作群中提醒到,要求各疫情防控督查组做到举一反三、查漏补缺。

自此轮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南陵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紧跟县委县政府有关部署,凝聚各方力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力争通过全程监督、跟进监督、交叉监督,为筑牢全县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贡献纪检力量。

领导班子以上摔下、高点谋划。县纪委监委机关及时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组织召开全县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聚焦责任落实、交通通道管理、重点场所管控、风险人员管控、重点人员核酸检测、防疫应急准备、保障群众合法权利等方面,扎实开展监督,尺度跟踪问效。自文件下发以来,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开展督查26次。

各级组织通力协作、高位推进。全县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在县纪委常委会统一领导下组织开展,县纪委监委领导分工负责,相关部室、派驻(出)机构和各镇纪委协调联动,形成合力,成立七个专项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具体问题作为切入口,注重发现责任不到位、制度不健全、执行有偏差以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共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60次,督查单位、村居、医疗机构、高速入口、公路交界处等地240余处,发现并督促整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严等问题58个。

在职党员“疫”线担当、高效落实。为巩固疫情防控防线,委机关党总支及时启动双向响应机制,组织3个支部50余名在职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认真落实“双报到、双报告”制度,主动向居住地社区党组织亮身份、亮承诺,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52名在职党员向所在地社区主动报道,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100余人次,其中1名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请战、奔赴繁昌、支援一线。

此外,县纪委监委机关牵头会同县委组织部、县委督查室、县卫健委等部门成立综合督查组,开展一线督导检查,每日一督查、每日一通报,“点对点”“回头看”督促整改,筑牢督、改、促闭环监督链条,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堵住防控漏洞。自开展督导检查工作以来,已发出通报13期,发现并督促问题整改57个,提出工作建议39条。(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