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涓涓清水润民心

时间:2022-04-12 09: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没想到我这辈子还能吃上自来水,真是多亏了你们的帮助啊!”看到前来回访的郎溪县涛城镇纪委工作人员,该镇凤河村金龙村民组66岁的村民万花子激动地拧开家里的水龙头,一边指着涓涓流水,一边笑呵呵地说道:“你们看,这自来水清亮干净,水压还很大,用起来放心又方便!”

据了解,凤河村金龙和万家两个村民组地处白茅岭丘陵地区,地形复杂,此前村民生产生活都是使用山泉水。

不久前,涛城镇纪委工作人员下沉村组,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专项督查。期间接到多名凤河村村民反映,由于生态变化,目前该村村民日常使用的山泉水水位逐渐下降,有时无法满足日常生产生活需求。

“我们村地处丘陵山区,且位置偏僻,祖祖辈辈都从山上引泉水生活。以前山泉水清澈甘甜,如今受生态和季节影响较大,有时还会出现供水保障不稳定、季节性缺水等问题,希望政府能帮我们尽快接通自来水,解决用水这个大难题。”村民阳明忠向镇纪委工作人员道出了苦水。

民生问题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走访督查结束后,镇纪委便立刻向凤河村“两委”和镇相关职能部门反馈了村民意见,并要求立行立改,争取早日为群众接通自来水,及时解决用水难问题。

在镇纪委的强力跟踪督促下,凤河村“两委”和镇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向镇党委汇报,并向供水单位和县级行业部门争取支持。经过多方不懈努力,2021年12月,涛城镇投资13.3万元,对凤河村金龙和万家村民组实施饮水安全提质工程,铺设管道2300米,已于2022年春节前顺利通水,帮助两个村民组300多户群众彻底解决了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村民们纷纷表示,如今供水稳定、水质达标,用上了安全干净的自来水,大家对乡村振兴也更加充满信心。

“民以食为天,食以水为先,保障农村饮水安全事关民生福祉。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把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安全水平作为监督重点,督促水利、环保等部门加强联合执法力度,不定期开展农村水厂水质抽检工作,依法对水源地进行保护,督促供水单位常态化开展供水管网、水源地巡查,及时维修漏水管道,确保农村饮水安全。”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