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防疫振兴两手硬 聚焦监督提效能

时间:2022-03-21 10: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请将你们村返砀人员摸排登记表提供给我们核实一下。”“你单位有没有建立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砀山县纪委监委派出督查组深入县直相关单位及各镇村,聚焦疫情防控和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开展监督检查。

砀山县纪委监委始终把监督作为首要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盯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相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加强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整改,切实强化精准思维,不断提升监督质效,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监督任务清单化。聚焦监督专责,制定政治监督清单、重点工作日常监督清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负面清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监督清单等,细化监督责任,明确监督任务,以清单形式指明监督方向、监督重点,提高监督工作的针对性。

工作开展统筹化。按照“统筹管理、分片协作”的原则,强化“室组地”联动,全县日常监督工作由县纪委监委党风室牵头负责,第一至第四纪检监察室、镇(园区)纪(工)委、派驻机构等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实行分级负责,承担日常监督具体工作,确保责任清晰、分工明确。

问题整改闭环化。监督检查发现问题“面对面”反馈,落实台账管理、督导督办、定期复查等举措,监督检查情况由分管领导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月例会上进行通报,由县纪委监委负责联系的室、组督促有关单位对照整改,确保监督工作形成闭环,提升监督工作质效。

监督成果长效化。坚持查、管、防并重,根据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向相关单位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并按照“谁制发、谁负责”的原则,通过督导调研、抽查核实等方式,对建议落实情况全程跟踪督办,督促被监督单位补漏洞、建机制、强管理,扎实做好监督“后半篇文章”。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进一步坚守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抓紧抓实靠前监督、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在做实做细对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相关政策措施落实监督上持续发力增效,以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的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在工作例会上强调。(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