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纠治“四风”不停歇 把好“年关”过“廉节”

时间:2022-01-30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们单位招待费结算不及时,存在廉政风险,请立即整改……”宿州市纪委监委开展纠治“四风”专项督查,督查组在水利局检查时指出。

宿州市纪委监委坚持“室组地”协同模式,由党风政风室牵头,派驻纪检监察组跟进,财政审计等部门配合,成立督查组,开展“四风”问题专项监督。

“五查五看”找问题。督查组发挥大数据“活监督员”优势,根据2021年度“三公”经费网上监测数据,抽取市住建局、水利局等10个数据增减幅度较大单位,采取突击检查方式,着眼公务经费支出情况,重点落实“五查五看”:查财物核算系统,看是否存在费用归集不准确,将接待费用化解到会议费、差旅费等科目列支问题;查原始凭证,看公务接待是否合规、单据是否完整;查明细账目,看是否存在私车公养、违规加油、维修、保养情况;查会议纪要、上级文件,看是否存在以外出培训名义公款旅游行为;查相关业务材料,看是否存在加班餐管理混乱、滥发津贴补贴问题。

有效整改促“闭环”。发现问题后,督查组现场反馈,推动立行立改,重点问题移交纪检监察室跟踪指导督办,适时开展“过筛式”回头看,有力形成“反馈-整改-督办-复诊”的监督闭环。目前,现场提出整改问题15个,提出整改建议17条。

标本兼治求实效。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针对暴露出的问题,督促职能部门落实行业监管责任,推动完善制度机制,力促整改成果转化为精准治理的具体行动。督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完善公务接待管理办法,举一反三,开展全系统联动排查管理漏洞。督促市住建局查找工会经费监管盲点,建立会费管理规定,优化工作流程。

紧盯“节点”强监督。紧盯春节节点,综合采取召开座谈会、查看资料、电话回访、明察暗访方式,聚焦餐饮娱乐场所、商场、超市、旅游休闲度假区等重点区域和场所,对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深挖细查,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形成高压震慑。

“2022新年伊始,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纠治‘四风’专项监督,精准监督‘查漏纠偏’,‘室组地’一体发力,以清风正气护航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道。(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