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铁骨忠魂 传扬家风

时间:2019-11-07 09: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生如夏花,在风雨中绽放;精神不朽,在时代中高扬。10月23日,中共中央宣传部追授李夏“时代楷模”称号。

这位在抗击台风中英勇牺牲的基层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年仅33岁。李夏的父亲早在其儿时就去世了,是母亲一手把他拉扯大,当得知李夏牺牲的消息时,母亲说:“他死得其所、重于泰山。假如不是他做,别人也会去做的,都会挺身而出的。我感觉他做的事情,就是他应该做的事情。”“事儿总要有人做”,李夏用青春和生命履行了他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

孟母三迁,育成儒家亚圣;画荻教子,培养一代文豪;岳母刺字,造就民族英雄。“爱子,教之以义方”,这是李夏家风最真实的写照。

家风清正,铸就时代英雄。担任纪委书记三余载,李夏主办或参办问题线索75条,立案审查26起,处分26人,他时刻牢记纪检工作无小事,面对违纪违法干部,他“硬得像颗山核桃”;扎根基层整八年,从“穿凉鞋都怕沙子硌脚”到“光着脚板走田头”,从“五里不同音”到“说着普通话的本地人”,从“五谷不分”到“半个贡菊专家”,李夏时刻牢记百姓之事无小事,面对基层群众,他“笑得像朵夏花”。

家风颖颖,传承德教身行。2017年绩溪县纪检监察系统举办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李夏带着四岁的女儿制作了廉洁笔筒,他用自己的大手握住女儿的小手,在笔筒上写下了“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他将廉洁之风注入笔筒,更将廉洁之魂注入女儿心中。

家风蔚然,引领国风浩荡。家风不仅能够让后代承先辈之志,更如水之涟漪,扩散开来。在当前主题教育过程中,李夏的先进典型事迹正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为民解忧、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在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还有无数个“李夏”在坚守着、奋斗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还有无数个“时代楷模”在召唤着、激励着;他们不辞艰辛,奋力向前;他们不畏困难,扎根基层;他们教育子女,清正廉洁;他们不忘初心,所以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他们家风蔚然,所以海清河晏、国泰民安。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李夏用初心换得民心,用脚步践行使命。致敬李夏,九千万共产党员接续奋斗,忠诚干净担当,扛起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责任重担,扛起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萧县纪委监委 许光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