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评论】初心是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

时间:2019-06-04 15: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5月31日,中共中央在北京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 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已经98年,回顾来路,历尽坎坷、雄关漫道,党带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胼手砥足、筚路蓝缕,实现了从久经磨难到民族独立,从满目疮痍到繁荣发展,从水深火热到人民当家做主……而创造这一切人间奇迹的根源,在于中国共产党人时刻不忘、铭刻在心的信仰,那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不忘初心就要坚定信仰,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为人民执好政、掌好权,履职尽责,善于担当。在艰难困苦的革命战争年代,无数先烈前仆后继、流血牺牲,为建立新中国立下了不朽的功勋,他们的精神和事迹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十九大以来,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进入了新时代,民族复兴的伟业曙光在望。但我们同样面临着内忧外患——内有“四大危险”和“四大考验”,外有超级霸权妄图切断我发展路径、持续极限施压。面对这些严峻的挑战和考验,党员干部应有解决问题的决心和担当,不断增强执政本领,以过硬的素质和本领,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不忘初心就要牢记宗旨,坚持以人为本,走群众路线,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嘉兴南湖重温入党誓词时所说:“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一旦脱离群众,就会失去生命力。每一名党员都必须紧密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不忘初心就要绝对忠诚,坚决听党的话、跟党走,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在思想理论、政治立场、行动纲领等多方面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对党忠诚,是党章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对党忠诚、对事业忠诚,归根到底就是对人民的忠诚。作为一名党员,不能忘记入党时曾经面对党旗的庄严宣誓,要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作为干事创业的思想灵魂,把全部生命投入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中去,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在立根固魂上下功夫。

为了中华民族昂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无数的仁人志士曾经抛头颅、洒热血,今天的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把他们开辟的伟大事业薪火相传、发扬光大?只要我们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用坚定信仰、必胜信心和实际行动,就一定能够书写出无愧于历史的新时代华彩篇章。(泗县纪委监委  刘站)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