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让青春在党旗下熠熠生辉

时间:2018-06-27 10: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青春,一个美好而又富有诗意的字眼!青春是人生的黄金时期,青春是红色的,激情似火,满腔热血。在青春这条路上,勇者总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壮志,智者总有“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踌躇满志。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关心青年的成长进步,为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出席青年活动,与青年谈心,给青年回信,为青年鼓劲。作为党的青年干部当响应时代号召,乘改革东风,在干事创业中历练成长,让青春在党旗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涵养“一片丹心图报国”的政治定力。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缺了“钙”就容易得软骨病。理想信念的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违纪违法人员在总结腐败的原因时,都有一个共同点——理想信念动摇。作为青年干部,必须补“钙”壮骨,积累政治鉴别力,加强基层历练,坚定理想信念,把好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为民掌权才有正确方向,拒腐防变才有坚强屏障,立党为公才有真正说服力。

保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毅力决心。当前,发展任务艰巨而繁重。作为青年干部,要时刻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不断以一流业绩向党和人民汇报。要以守土有责的姿态对待工作,树立恒心,牢记“横下一条心,黄土变成金”的道理,以一种“永不言败”的气魄和胆识攻坚破难,开拓前进,切忌“三分钟热血”。时刻做一个奋发向上的人,时刻以“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一生之计在于勤”激励自己,以“勤能使人成功,惰能毁人一生”警示自己,把工作当成一种乐趣,把工作当作一种追求,把工作当作一种使命来对待,全身心投身于工作之中,做想干事、真干事的实干家。

磨砺“海晏河清,郎朗乾坤”的纪律自律。当前,有的领导干部平时工作认真负责,却没能坚守住“底线”,这不是合格的党员干部。信念坚定、作风优良、工作认真都不可止于“一日”。做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政治上始终过硬,常思“贪腐”之害,清醒地认识到,个人的进步是组织培养、关怀的结果,取得的成绩是集体智慧的结晶,要深怀对党的感恩之心,对组织的培养之情,始终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青年干部即使遇到挫折,接受组织谈话要实事求是、老实坦诚,受到警示诫勉更要深入剖析、深刻反思;平常要虚心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的批评,做到闻过则喜、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从点滴做起,涵养人格和正气,肩负起党和人民交给的重大任务。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新时代的动员令已经发出,青年干部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挑战,团结奋斗,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太和县纪委监委 张凯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