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讲好正风反腐故事 传递全面从严治党“最强音”

时间:2022-12-02 08: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宣传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的“赶考路”、答好“赶考卷”,讲好纪检监察好故事,传递全面从严治党“最强音”,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补足精神之“钙”,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通起来,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把学习领悟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举措,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惜力、政治执行力,做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定执行者、推动者、实践者,以自觉行动肩负起“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加强统筹谋划,精心策划选题,形成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强大声势。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宣传好新时代正风肃纪反腐取得的重大成果和宝贵经验,解读好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和重点任务,展现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做法经验和实际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走深走实。

坚守职责之“本”,切实增强“四力”。做到心怀“国之大者”,努力提升履职本领,增强脚力走进基层群众,增强眼力聚焦主责主业,增强脑力树立创新理念,增强笔力隽写精彩散事。既接“天气",又接“地气",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全面准确地传播阐释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让党的声音传遍千家万户,同时把握民情民生民愿,多反映基层心声、传播一线故事,不断探索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分级分类开展警示教育,推进以案促改,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取得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社会效果。用好用活文化资源,以文化人、以文养廉,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以廉清文化涵养政治生态,让崇德尚廉成为社会风尚。

夯实队伍之“基”,全面推进“三化”。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是新时代坚持自我革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要从党性修养、业务能力、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着手,不断提升纪检监察队伍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创新方式、丰富载体,找准纪检监察宣传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宣传新时代廉洁文化,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寓教于乐中接受廉洁教育。切实增强宣传工作的主动性,做到纪检监察工作推进到哪里、宣传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软实力”,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舆论支持。(合肥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山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