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从严抓作风 奋进正当时

时间:2023-02-01 11: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论坛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23年1月28日,癸卯兔年上班第一天,安徽省委召开“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主题大会,总结工作成效,剖析问题不足,提出明确要求。此次会议吹响了提振状态、改进作风、奋勇争先的强劲号角,这就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保持“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持之以恒拼作风,全面发力提效能,为奋力推动安徽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明态度、强决心,彰显驰而不息抓作风的坚韧意志。从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出新要求,到《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审议通过;从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专程赴延安瞻仰革命纪念地,到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对新征程上加强作风建设的再部署,都释放出作风建设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鲜明信号。安徽省委连续两年围绕作风建设召开新春“第一会”,体现省委聚焦“国之大者”,以优良作风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省落实落地的实干之举。“一改两为”一条主线,作风建设秉轴持钧,省委书记郑栅洁在今年召开的“新春第一会”上开宗明义地指出,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号令一出,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立规矩、明方向,进一步传递出省委一刻不停抓作风的坚定意志。

补短板、挖潜能,彰显直面问题精准发力的坚定决心。“作风问题如果抓抓松松,就极易反弹”。奋进的征程上,有成绩,亦有不足。省委书记郑栅洁直击要害,一针见血地列出“六重六轻”突出问题——重形式轻内容、重过程轻结果、重程序轻实效、重加码轻减负、重显绩轻潜绩、重享乐轻奋斗,可谓找准了“病灶”,点中了“穴位”。从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报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中,可以清醒看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因此,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悟省委“新春第一会”对“效”与“能”的定位,强执行、提效率,深刻剖析“四风”问题产生的内因与外因,从理想信念、工作程序、体制机制等方面精准发力、久久为功。

严履责、抓监督,彰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信念。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会议已为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为着力点,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特别是要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强化作风建设、依规依法履职用权等情况的监督;紧盯薄弱环节,持续深化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巩固拓展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成果;紧盯推动派驻机构改革走深走实,不断探索“组组”协同监督、“室组”联动监督、“室组地”联合办案新机制,切实以从严举措、从快行动,以更优作风、更高效能,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驻区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张妍)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