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谯城:审理谈话“六必谈”有效提升政治执行力

时间:2021-03-04 15: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谢谢组织对我的帮助教育和开导,今后我将努力工作,回报组织关爱......”亳州市谯城区一名违纪党员进行审理谈话后激动地说。

近年来,亳州市谯城区纪委监委立足政治机关职能定位,充分发挥审理谈话政治功能,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一体推进纪法震慑、党性教育、组织挽救、心理疏导、权利保障,实行审理谈话“六必谈”。

“错误事实”必谈,对违纪违法事实进行逐一核实,帮其端正态度、吸取教训、改正错误;“违纪违法性质”必谈,依据党纪法律法规,准确定性,帮其认清错误性质及其危害、促其警醒;“纪法条规”必谈,帮其强化党纪国法学习,增强遵纪守法意识、促其严格自律;“思想认识”必谈,帮其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背景下,查找差距、提升思想觉悟;“今后打算”必谈,帮其卸下思想包袱、建立信心、唤醒初心、增强理想信念;“当事人诉求”必谈,帮其遵照《中国共产党权利保障条例》,合理合法表达诉求,维护合法权益。

通过“六必谈”,做实做深做细违纪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促使其从灵魂深处寻根溯源,唤醒初心使命、找回理想信念、矫正错误观念,真正悔过自新。

“六必谈”,有效保障了案件质量,维护了被审查调查人合法权益,自办案件实现“零申诉”,促进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增强了审理干部做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提升了政治执行力,收到了良好的政治效果。

2020年以来,亳州市谯城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共对126件自办案件进行审理谈话,实现了审理谈话全覆盖。(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