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潘集:换届前严查村级党员干部问题线索

时间:2018-06-22 15: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是村两委换届选举之年,早在3月份,区纪委监委就提前谋划,主动介入换届选举工作,坚持挺纪在前,前移纪律端口,以铁的纪律为换届划“红线”,落“重锤”,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提前开展警示教育,让广大群众成为“明白人”。采取宣传引导+警示教育相结合的形式筑牢思想防线。充分运用纪检监察网、政府网、潘集发布微信公众号向全区党员干部宣传村级换届工作纪律。率先在全市启动纪律教育宣讲工作,利用潘集区近年来查处的基层党员干部干扰换届纪律及其他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实现11个乡镇街道,176村居两委班子成员接受警示教育全覆盖。各乡镇街道也相继地召开了换届前集体廉政谈话,实现宣传在先、教育在先、警示在先。

启动案件攻坚月活动,向基层送上一本“明白账”。6月份启动了全员一线办案模式的案件攻坚月活动。信访室、案管室对2017年以来所有涉及村级党员干部问题线索大起底,对未办结问题线索,实行委领导层层派发任务清单的方式对问题线索进行包保。20多天时间了结问题线索37件(含重复件),立案40件,其中村级党员干部27件。

设立专门渠道,为上场群众送上一张“明白纸”。目前潘集区换届工作正在紧罗密鼓的进行中,区纪委监委在充分利用四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的基础上,安排专人在信访接待室负责换届选举期间的信访举报问题受理、登记及答疑工作。同时成立委领导联系乡镇的8个案件调查组,对换届期间的村级问题线索优先办理、限时办结,让与换届工作相关的人员从心里和行动上不敢、不能碰换届纪律这根高压线。

“村级基层组织是党委政府政策落实的最后一道关口,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把腐蚀党的肌体的烂树拔掉。”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说。(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