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和:1-4月份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40件

时间:2018-05-18 16: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太和县纪委监委不断深挖细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整治和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拓宽举报渠道,深挖问题线索。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在31个乡镇、314个村(社区)设立举报箱,用好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举报平台,在全县范围内大力宣传举报内容和信访受理方式,调动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广泛收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同时,对访查中发现的违纪问题线索进行梳理汇总,对群众反应较多的扶贫领域监管不严、以权谋私等问题深入一线开展排查。建立健全问题线索移送协调机制,不定期对问题线索摸排报送情况专项督导检查,凝聚联动单位工作合力。

明确职责任务,聚焦关键重点。通过深入调研,根据职责分工和工作责任,制定了《2018年大和县扶贫领域益督执纪问责工作要点》,明确了乡镇纪委的4个方面14项监督重点,实现了监督对象全覆盖、监督区域全覆盖、监督事项全覆盖。明确了乡镇工作室8个监督重点,重点突出了对乡镇党委、政府以及乡镇纪委的再监督。明确了派驻纪检监察组的2个监督重点,突出对全县脱贫攻坚“九大工程”牵头单位实施再督查,把监督焦点聚焦在项目资金使用过程和使用实效上。

强化监督检查,加大查办力度。县纪委监委把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执纪执法作为重要职责来履行,对群众反映强烈、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的基层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大查办力度,充分发挥震慑作用。省交办的前3批涉及扶贫领域案件全部办理完毕,第4批交办的15件中已办结14件,给予党政纪处理8人、组织处理3人。今年1至4月份,自行办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40件,立案审查23人,党纪、政务处理15人、组织处理12人,释放出强烈的震慑效应,进一步严肃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纪律。

坚持通报曝光,强化震慑教育。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近期查处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件进行公开通报曝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形成有效震慑,用鲜活的案例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强烈信号,唤醒责任意识。坚持标本兼治,通过剖析典型案件,研究案发规律,深挖问题根源,把握廉政风险防控重点,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