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忏悔录】欲望打破了我心里的警戒线

时间:2017-02-26 08: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忏悔录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寿县国土资源局原局长、党组书记方心君的忏悔

【2014年5月,方心君因犯受贿罪、挪用公款罪、非法批准占用土地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六年,并处没收财产30万元。】

本人生于寿县瓦埠镇一个偏僻的小村落,祖祖辈辈在农村耕作衣食,从小就梦想长大了,能有个工作走出农村。1982年到了邵店乡政府工作,家乡人很羡慕,有的人说在政府部门工作很荣耀,说实在的,这时我的心里达到了很大的满足,吃上皇粮了,终身有保障了。那时的思想上有种积极向上的追求,工作上是任劳任怨,通过个人的不断努力,组织的长期培养,使我一步一步走上了领导岗位,尤其是在2005年通过组织的推荐考核,任命我为寿县国土资源局的局长,在这经济发展突飞猛进的时期,走上了一个特殊的岗位,国土管理工作,肩负着既要管好国家资源,又要保障经济发展的双重任务,在刚任国土局长的前两年,在思想上积极向上,在工作上积极主动,任劳任怨,在党风廉政方面能够保持廉洁自律,平时不断地加强政治学习。但是随着任职时间的延长,和接触社会层面的提升,在思想上逐步发生了变化,逐渐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尤其是对权力的放松,金钱的欲望、享受的欲望、权力的欲望,在我的心灵上逐渐的占据了主导地位。心想当时干上国土局长是一种偶然的机会,在官场上没有一个网络,不像其他科局长,已经形成网络,而我是一个孤单的独立者,再者,国土部门目前这种管理模式,使我提拔无望,加之年龄也已接近50岁的人了,于是贪图享乐的欲望打破了我的心里的警戒线,开始一步一步的走上违纪违法的道路。刚开始时亲戚、朋友、领导找我办事,我的原则是先了解情况,能办再开会研究,不违背办事程序;接着是不开会研究,直接安排经办人员予以办理,这是开始接受了亲戚、朋友钱物,心想,这都是亲戚朋友给的,收下也是理所当然的事,然而事情的发展是一去不可收拾的。刚开始收下钱物时,心里有种恐惧害怕,后来心想是亲戚朋友对我的感谢,同时这些人也不会把送礼的事情泄露出去的。安全起见,我对帮什么样人办事,怎样收取礼物定下了一个模式,必须是亲戚、朋友、长期交往的同事、上级领导等这样的人既安全又可靠。办事的原则是可以违背程序,可以打擦边球,但不违法,因而我给找到我办事的人也说:违法的事情我不能办,即使办了,一旦被发现,办的事情无效,而且还要被法律追究,这叫劳民伤财。

欲壑难填,金钱的欲望,享受的欲望在我心里越来越膨胀。在国土局长的位置上,坐的是高级越野车,经常出入宾馆酒店,一些人跟随我转,可以说是达到了前呼后拥,想到了将来离开了国土局长的位置怎么办,没有了权力,没有了捞钱机会,退休了怎么办,没有了车子,没有了票子,然而靠别人找我办事,收受一点礼金,还担很大的风险,又远远达不到我欲望的目的,因此开始了从国土管理项目工程上打主意,这样既能赚大钱,又安全,把被动干事变为主动干事,开始想到主动找自家亲戚、朋友合伙干工程,对工程还没有招投标就开始了预谋策划,想尽办法让自己报名的投标企业中标,从中赚取大额利润。虽说利润大了,但问题日益暴露,矛盾更加突出,心里压力也在加大,终日生活在恐惧中,一旦有了点风吹草动,心里感到忐忑不安,整天抱着一个侥幸的心理。直到被组织审查,我才感到了罪责难逃,后悔莫及。九十天来,以一颗忏悔的心,我每天思考着要以一个诚实的态度,向组织交待我过去所作所为,诚恳地接受组织对我的惩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