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忏悔录】从心存敬畏到心存杂念再到心存侥幸

时间:2017-02-15 08: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忏悔录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六安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开发区管委会原副主任、工委原副书记魏力生的忏悔

【2014年12月,魏力生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25万元。】

十年市建委主任之路,也是本人蜕化变质之路。回顾本人收受贿赂的心路历程,大致分为三步:第一步是担任市住建委副主任期间,心存敬畏,半推半就;第二步是担任市住建委主任期间心存杂念,胆大妄为;第三步是兼任市政府秘书长期间,心存侥幸,越滑越远。

回顾本人受贿的过程,有以下几个明显的特点:一是被动性接受,所有受贿赃款,本人没有主动伸过手,但对面前送来的钱财却抵挡不住其诱惑;二是选择性接受,对有违反原则要求的行贿,本人概不接受,对不熟悉的人和企业的赠与不敢接受,而对比较熟悉的和逢年过节小数额的贿赂却放松了警惕,冲破了底线;三是渐进性接受,本人在建委之初,收受贿赂时还心惊胆颤,大的数额不敢收,小的数额也选择收,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收贿数额却越来越大,次数也越来越多;四是阶段性接受,本人收受贿赂呈阶段性特点,绝大多数在逢年过节,行贿人以拜年或联络感情等为借口进行行贿,而平时行贿的极少;五是反复性接受,本人对受贿是心存顾虑的,思想上也是矛盾的,一方面接受了贿赂,一方面又去退赃,再一方面将部分赃款上交,然后又去接受,陷入了接受——退、交、留——再接受的怪圈。

回顾自己蜕变过程,自身是有极其深刻的原因的,主要体现在精神上失节,道义上失守,行为上失范。首先是自己精神上失节。党的领导干部应该具有远大理想,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能够经受住各种考验,对党和人民的事业无限忠诚。而本人却在精神失了节、缺了钙,在裹着糖衣的炮弹面前,本人未能经受住考验,丢掉了理想和信念,淡忘了宗旨意识,输掉了一个党员领导干部的气节和品质,也输掉了一个人起码的良知和品行。二是道义上失守。古人说:“君子爱财,取之以道”。“不义之财君莫取”。说明求财应讲道义。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应严格操守,遵章守纪,胸存道义。而本人却置道义于不顾,收受贿赂,目无法纪,不知廉耻。本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经常把道义放在嘴上,用道义装潢门面,其实是道貌岸然,表里不一,在错误的道路上越滑越远。古人说:铁肩担道义,但本人作为精神失节的软骨头,与道义二字越来越远,失守的不仅是自我,也是道义。三是行为上失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应是廉洁勤政的楷模,但本人却失去了党员领导干部应有的本色。本人担任领导干部多年,由于自我要求不严,才导致一步步走到蜕变的今天,长期不健康的精神生活也导致了本人人格上的分裂,一方面,在台上,在单位严格要求干部职工必须做到清正廉洁,另一方面,在台下,在见不得人的地方却干起见不得阳光的勾当。本人也真切地感受到,自己就像一个小丑,就像一名演员,不停地转换着两种截然不同的面目,表情已经定格,身心已经疲惫,灵魂已经麻木,每天带着面具去工作、生活,已缺失了党员领导干部不可或缺的襟怀坦白,丧失了党员领导干部应具备的立场和原则。

回首本人的蜕变,自己追悔莫及。自己的蜕变,给党和人民的事业带来了巨大损害,给自己亲人、朋友带来了不尽的痛楚,也给我本人人生带来了挥之不去的巨大悲剧。

本人愿意悔过自新,洗心革面,重新做人;愿意接受组织上的处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