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观点】盛九江: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

时间:2017-09-06 09: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观点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要把牢理想信念“定盘星”。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头脑,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五个纯粹”。

要烧旺政治生活“大熔炉”。要严格遵守民主集中制,坚持讲原则、讲规矩,共同维护坚持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要严肃组织生活制度,全面落实“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把党的组织生活抓在经常、重在日常。

要培厚政治文化“营养土”。要坚持聚焦“六破六立”,既坚定不移摒弃封建腐朽文化,又大力弘扬忠诚文化、清正文化、法纪文化、“亲”“清”政商文化等先进文化,把政治文化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统一起来,让铜化的“三讲五心”精神(讲感恩、讲服从、讲奋斗,忠诚心、责任心、上进心、团结心、奉献心)融入企业发展血脉,成为企业发展灵魂。

要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要树好选人用人“风向标”,认真执行好干部标准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培养造就一批高素质企业管理人才。要用好党内监督“硬约束”,完善企务公开监督机制,落实谈心谈话制度,防止小毛病演化成大问题。要亮好正风反腐“杀手锏”,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四风”问题和侵吞国有资产、利益输送等腐败问题,确保国有企业健康发展。要正向激励明导向,认真落实容错纠错实施办法,对企业党员干部既严管又厚爱,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要种好管党治党“责任田”。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各级纪检组织要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各级党组织要聚精会神抓研究谋划、抓部署推动、抓督促落实,做到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两不误”“两促进”。各级纪检组织要回归本职、干好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怕得罪人,不当老好人,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

——摘自铜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盛九江参加指导铜化集团“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铜陵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