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观点】史翔:从严从实,真抓真管,切实落实好管党治党各项责任

时间:2017-08-13 09: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观点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一要种好管党治党的“责任田”。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应尽之责,加强对班子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层层传导压力。主要负责同志如果发现班子成员或下属有被人反映的或存在苗头问题的,一定要及时咬耳扯袖,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如果一味放纵,最终将害人害己。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不缩手”,把党建工作与分管业务工作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种好自己的“责任田”,站好自己的“一班岗”,切实抓好分管部门、分管领域的管党治党工作,并及时向同级党组织报告党建工作情况,促进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推进、全面提升。

二要打好监督监管的“组合拳”。各级纪委要突出抓早抓小,用好“四种形态”,突出对党政“一把手”和重点部门、关键岗位人员的教育要改进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媒体监督、群众监督等全方位监督作用,综合运用专项检查、重点抽查、监督通报批评、公开曝光等方式,把问题导向、责任倒逼贯穿于全过程,让监督无处不在。要坚持查案办案,切实査处违纪违法案件,不论涉及到什么人、涉及到什么事,都必须一查到底,坚决杜绝选择性办案、盲目性取证、差异性执纪,做到不放过一事、不漏过一人,真正在全社会形成强大的震慑效应。

三要用好问责追责的“撒手锏”。对于“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失之于宽松软造成严重后果的,要铁面执纪、较真叫板,对不敢铁面问责的,也要进行倒查问责,坚决维护法纪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终身追究抓问责,严格落实“责任终身追究制”,对于失职失责性质恶劣、后果严重的,不论其责任人是否调离转岗、提拔或者退休,都要按照规定坚决严肃问责。要完善机制抓问责,健全完善责任追究典型问题定期通报制度,切实用好巡视、巡察成果,充分发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做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党员干部真正受到触动,进一步增强拒腐定力,规范从政行为。

   ——摘自宿州市委书记史翔在市管干部违纪违法案件通报会暨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宿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