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观点】王宏:切实增强“三性” 扎实开展专题警示教育

时间:2017-07-14 08: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观点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自觉性。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是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看齐行动,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抓手,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政治文化建设、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上来,把专题警示教育作为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作为树牢“四个意识”的重要检验,认真抓紧抓好。要把本地本部门本单位严重违纪违法干部忏悔录作为反面教材,认真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以反面典型为镜鉴,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系列讲话,按照“四讲四有”的标准,进行党性体验,切实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要坚定不移重规矩,切实增强参与专题警示教育的坚定性。要紧紧扭住“学、查、改”三个关键环节,切实打牢“学”这个基础,拧紧思想“总开关“,从读原著学原文中悟原理,从反思反面典型案件中受警示,从学习先进典型中树正气,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切实把握“查”这个关键,立起行为“高压线“,以自省其身的要求来谈问题,以鞭辟入里的分析来查问题,以诚恳严肃的态度来提问题,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切实抓好“改”这个核心,织密制度“安全网”,明确整改任务,突出整改重点,健全整改机制,始终保持高度警戒。

要以上率下作表率,切实增强抓好专题警示教育的实效性。要在责任压实上当好表率,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情况作为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抓谋划部署、抓推动落实、抓督查问责、抓一岗双责。要在领导带头上当好表率,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各部门“一把手“,既是专题警示教育的组织者、推动者,也是参与者、受教育者,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推动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要在担当作为上当好表率,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实干作为责任,把苦干作为追求,努力成为破解难题、打开局面、推动发展的实干家和奉献者。当前,要以警示教育促工作作风转变,以工作作风转变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摘自池州市委书记王宏在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池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