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观点】刘玉杰:强化政治担当 找准职责定位 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时间:2017-07-12 15: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观点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自觉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深化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细化硬化各项工作举措,坚定不移地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责任扛起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要紧盯扶贫工作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中央和省、市委脱贫工作决策部署为尺子,强化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建立健全严查快处机制,对胆敢向扶贫“奶酪”伸手的坚决严惩不怠;要集中开展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强化扶贫领域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在严查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的同时,着力发现并追究问题背后的责任缺失和制度缺失。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找准职责定位,拧紧责任链条,抓好工作落实,确保监督执纪问责精准到位;要健全完善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要结合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加快推进全市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建设;要用好问责这个“撒手锏”,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要坚决追究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切实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摘自芜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玉杰在全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芜湖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