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观点】于勇:增强“四个定力” 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时间:2017-06-30 14: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观点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全面从严治党既是重要的战略举措,又是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各项目标顺利实现的根本保证。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坚持抓思想从严、抓管党从严、抓执纪从严、抓治吏从严、抓作风从严、抓反腐从严。全市党员干部要经常对照党章检查自己的言行,加强党性修养,陶冶道德情操,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政治定力是对一个党员最基本的政治要求。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体现在对党绝对忠诚上,体现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定不移向党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每一名党员都要把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必修课、“案头课”“总标尺”,熟悉和掌握每条纪律要求,切实刻在心上、烙在脑海,切实提升尊崇、敬畏、遵守党章党规的思想行动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要严以修身、克己修行,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稳得住心神、耐得住寂寞、经受住考验。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从严,促进党员干部增强道德修养的自觉性、主动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意识,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自律其身、慎独慎微,自律其位、秉公用权,自律其行、自觉接受监督,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氛围。

——摘自蚌埠市委书记于勇在蚌埠市庆祝建党96周年党课报告会上的讲话(蚌埠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