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读书】《追问》

时间:2017-04-01 15: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读书
【字体: 】      打印

简介:反腐“零容忍”、“打虎”无禁区、“猎狐”撒天网、扼“四风”咽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顺应人民群众的期待,深入持久开展反腐败斗争,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一批腐败分子相继落马而身陷囹圄。人们不禁要问:为什么有些人在没有掌权的时候都是能力超群的精英分子而在掌权之后却成了腐败分子,权力到底是催情的春药还是为人民服务的工具?为什么集中全党智慧织就的恢恢天网在某些人手上却成了关猫的牛栏?

作者深入一线,亲自参与查处了数起违纪违法案件,在上级纪检部门的安排下,调阅了600多件腐败案件卷宗,并到秦城监狱,与28名落马高官面对面长谈,在此基础上写就长篇口述纪实文学《追问》。《追问》是一群当代“精英”的问心泣诉,作家敏锐捕捉到那些看似高贵、自尊的灵魂深处的“卑微与倨傲”、“浑沌与罪恶”。

《追问》是一部力透纸背的反腐警示录,通过一群落马官员的口述纪实,描摹他们从破纪到破法的过程,深刻揭示腐败分子矛盾复杂的内心世界,刻画出他们灵魂衰落的轨迹。这是在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施教于先、以案明纪,通过文学的形式加强纪律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从“不敢腐”到“不想腐”的一个有效探索和创新,能够增强党风廉政教育的感染力、渗透力和影响力。

推荐理由:

1、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党风廉洁建设的鲜活教材读本!

把纪律挺在前面,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从“不敢腐”到“不想腐”的一个有效探索和创新,能够增强党风廉政教育的感染力、渗透力和影响力。

2、反腐警示录:落马高官的“罪与罚”!

本书与其说是一部运用文学力量贯穿历史与现实的“劫后人语”,不如说是一部党风廉洁建设的鲜活教材;与其说是一部与所谓“落马者”正面交锋的心灵碰撞实录,不如说是一部哲思蕴含于理性追问之中的“醒世恒言”。

3、二月河作序强力推荐

我曾经说过,如今的反腐力度是空前的,是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这样的一场生死较量殊死搏斗,这样的一场人性善恶的水火难容,这样的一场永远在路上的“马拉松”,这样的一场扬汤止沸,在治标之中为釜底抽薪的治本之策赢得时间、取得经验的漫漫长旅中,听听一位有良知有担当有勇气有血性的作家的真情独白,看看一位有焦虑有不安有感受更有心得的基层纪委书记的如此文本,于人,于己,于公,于私,于家,于国,都是有益的啊。

 

附:征订联系方式

安徽万品图书经营有限公司是中央纪委中国方正出版社安徽发行站,是安徽省唯一授权服务单位,是国内党政法律图书主要发行单位之一。

公司名称:安徽万品图书经营有限公司(合肥法律书店)

公司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香樟大道168号

开户行:徽商银行合肥庐阳支行

账号:2281012080042119

税号:91340100754859620G(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联系人:戴晓东13805603155 0551-65363113  65390688(传真)

征 订 单 :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