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读书】首部诠释中华传统八德丛书出版发行

时间:2017-03-02 08: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读书
【字体: 】      打印

  日前,《中华传统八德诠解丛书》由中国方正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据了解,这是国内首部以丛书形式诠释中华传统八德——孝悌忠信礼义廉耻为主要内容的通俗理论读物,共70余万字。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指出,“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的荣辱观念,体现着评判是非曲直的价值标准,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中国人的行为方式”。

  中国孔子研究院院长、国际儒学联合会副理事长、中华孔子学会副会长杨朝明担任丛书主编。丛书共分《孝德诠解》《悌德诠解》《忠德诠解》《信德诠解》《礼德诠解》《义德诠解》《廉德诠解》《耻德诠解》8册,分别阐释了德目的起源、涵义和本质,论述了该德目与个人修养、社会和谐和国家治理的关系。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