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繁昌:清单化监督推动“六稳”“六保”工作落实落细

时间:2020-07-15 09: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督促全县各镇各单位各部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繁昌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第一职责职能,切实压实主体责任、推动政策落实、持续跟踪问效,进行清单化监督,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监督内容。根据中纪委、省纪委相关文件精神,制定《关于做好监督推动全县“六稳”“六保”工作贯彻落实的工作方案》,明确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共6类20项监督内容,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查快处在扶持困难行业、中小微企业减税降费、落实全面复工复产达产、基本民生资金保障政策落实工作中存在的消极懈怠、推诿扯皮、徇私舞弊、优亲厚友等突出问题,以有效监督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加强沟通协作,形成监督合力。充分发挥“委领导+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协作区制度优势,由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包保负责对口联系科室和派驻组监督检查情况,定期听取汇报,全程督促指导,纪检监察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同向发力,实现火力交叉,强化监督实效,通过明察暗访、实地调研、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推动力行立改,切实破除“六稳”“六保”任务落实中梗阻。

“目前,我县已安排财政专项资金3000万元,出台‘一揽子’暖企政策,抽调80余名干部组成工作专班进入企业,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紧密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续整治在落实政策过程中的‘冷拖推绕’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