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肥东:坚持“一抓不放” 亮剑基层“微腐败”

时间:2019-05-23 09: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肥东县纪委监委紧扣发生在群众身边“微腐败”易发多发的现状,坚持问题导向,一抓不放,加大清理整治力度,不断将监督、防控、整改的触角向一线延伸,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放大了抓”,强化认识。坚持把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与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整改、开展扫黑除恶“打网破伞”、惩治“蝇贪蚁腐”结合起来,深化“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年”活动成果。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部署要求,细化《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肥东县纪委监委整改清单》,落实“一个问题、一名牵头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快查快处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的问题线索。

坚持“深进去抓”,找准病灶。及时修订《巡察全覆盖工作方案》,全面开展巡察向村(社区)延伸全覆盖,采取“以乡带村”方式,对8个乡镇(园区)党组织及所辖的137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首轮“政治体检”,在走村入户、在田间地头,深巡细察群众身边“微腐败”,精准聚焦群众身边反映强烈、矛盾突出、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联通巡察触角向基层和群众身边延伸的“最后一米”。

坚持“细下来抓”,务实招法。研究《监察职能向乡镇延伸工作方案》,选优配强基层监察力量,积极搭建“县级重点监督、乡镇专项监督、村居直接监督”的架构,出台《深化“阳光村务”微权监督制约实施方案》,升级“互联网+监督”模式,对村级事务流程图进行优化再造,上线便民监督功能,倒逼乡村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规范履职。

坚持“严起来抓”,有力问责。用好刚性执纪和监察全覆盖“撒手锏”,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落实“一案双查”,综合运用批评教育、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多种方式,让责任在基层落地生根。去年以来,通报曝光4起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形成强大震慑,有效遏制“微腐败”增量。(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