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强化监督执纪 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时间:2019-03-21 08: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3月20日,阜阳市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推进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总结前期的经验做法,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黑恶势力是社会的毒瘤,是群众安定生活的大敌,是挑战党的权威、破坏改革发展稳定环境的黑手。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的治本之策,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惩治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重要内容,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全面履行政治监督职责。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作为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工程、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大民生工程,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坚决查处涉黑涉恶“保护伞”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反思,对标中央要求,结合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认真总结和反思过去的工作,重点解决工作进展不平衡、线索排查不全面、线索办理不及时、“一案三查”不到位、“联点包案”不有力等突出问题,举一反三,补齐短板,整体推进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扫黑除恶工作;要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惩腐“打伞”力度,把涉黑涉恶问题易发多发、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行业和领域,作为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重点,全面排查,地毯式摸排,做到横向到边、纵向见底。要完善高效联动的工作机制,加强与政法机关的密切沟通,建立健全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双向反馈机制;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深入性,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靠前指挥,定期听取汇报,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严格执行“一案三查”制度,坚决打掉“保护伞”,推动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向纵深发展。  (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