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四措并举 持续保持纠正“四风”高压态势

时间:2018-06-13 15: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铜陵市纪委监委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不断健全监督体系,改进监督方式,拓宽监督渠道,持续加大基层“四风”整治力度,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1至5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7起,处理党员干部41人,经予党纪政务处分26人。

聚焦重要节点,加大查纠力度。在元旦春节、“五一”端午期间,成立执纪监督小组,在全市深入开展以查公车、查商场、查超市、查景区、查食堂、查会所为主要内容的“六查六看”专项督查活动。对公车私用、公款旅游、违规购卡购物、违规公款吃喝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重点检查,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转办交办,重点线索全程督办,做到快查快结,提高执纪效率,充分发挥案件查处的震慑警示作用。

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合力。注重加强与公安、税务、财政、人社、审计等部门的协调联动,不断强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整体性、协调性和联动性。今年以来,通过有关部门的信息技术手段,筛查公车私用问题线索及公款旅游、公款购物问题线索。会同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审计局等部门于近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小金库”专项督查行动,对15家市直单位进行重点督查。

建立月报制度,全面掌握动态。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持不懈改进作风,市纪委监委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建立了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及群众身边不正和腐败问题月报制度,全面掌握全市“四风”问题动态,并在廉田网、铜陵廉镜微信公众号等相关媒体每月进行公布。

公开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及时选择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四风”问题进行通报曝光,充分发挥公开通报曝光的震慑和警示教育作用。对查处的“四风”问题,市纪委不仅通过发文进行内部通报,还利用报纸、网络等方式向全社会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拓宽覆盖面。市纪委监委于近日对近期查处的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了公开通报曝光。(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