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一对一”廉政谈话抓实“一把手”监督

时间:2023-03-18 07: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重大政治责任,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身份,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在3月17日召开的正处级领导干部任职廉政谈话会议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立志向新提任的部门(单位)“一把手”逐一提出要求。

开展廉政谈话,是党内监督的一项基本制度,是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必要程序。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积极主动协助市委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制发《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具体举措》,把开展廉政谈话作为强化“一把手”监督的有力抓手,督促各级党委(党组)认真落实责任清单,拧紧管党治党链条,构筑良好政治生态。

在谈话中,孙立志强调,各部门(单位)“一把手”要筑牢思想之基,做到对党忠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发挥领学促学和示范带动作用,做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本地本部门不折不扣落地见效。要砥砺担当之为,做到恪尽职守。自觉扛起大黄山的新使命,主动在长三角的大赛道上、高质量发展的运动场中找坐标、找对标、找目标,带头抓好招商引资、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民营经济发展、营商环境优化、民计民生等工作,依法履职,担当作为,更好推动黄山高质量发展。要永葆赶考之心,做到一岗双责。牢记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身份,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新部署新要求,真正做到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要严守纪法之矩,做到廉洁从政。更加自觉地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不断提高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坚决摒弃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执行廉洁从政有关规定,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我将以此次廉政谈话为契机,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始终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为推动黄山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有关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在参加廉政谈话时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