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专项巡视组对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1-11-17 16: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部署进驻,安徽巡视,巡视巡察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省委专项巡视组对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巡视组组长章石生作了动员讲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一级巡视员胡再生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士其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视组副组长邢一玲及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局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章石生强调,对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专项巡视,是践行“两个维护”、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成果的现实需要,是深化标本兼治、健全粮食监管长效机制的必然要求。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从事关国家粮食安全、事关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的重要性,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省委专项巡视组工作,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确保十一届省委巡视工作开局起步首战首胜。

章石生指出,省委专项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

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突出专项巡视“专”的特点,紧盯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和权力腐败问题,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粮食安全决策部署情况,履行涉粮企业管理职责、落实监管责任情况,国有粮食企业特别是基层粮库执行国家有关政策情况,粮食收购、储存、销售、出库等环节的廉洁风险和作风情况,各类监督检查发现涉粮领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着力推动根治粮食购销系统性腐败。

胡再生要求,局党组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把握专项巡视的重要意义,认真完成省委专项巡视政治任务,深入推进粮食购销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扛稳保障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守住管好“江淮粮仓”。

万士其表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积极主动接受监督,坚持同题共答,全面落实巡视各项工作要求。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坚持标本兼治,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省委专项巡视组将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作4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551-62291855;手机:18005519807(只接收短信);邮政信箱:合肥市A092号邮政信箱;电子邮箱:安徽纪检监察网(www.ahjjjc.gov.cn)巡视巡察栏目省委巡视组信箱。同时,在合肥市梅山路125号梅山饭店大门东侧、合肥市芜湖路319号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楼大门西侧和舒城县杭埠镇香樟大道安徽粮食批发交易市场有限公司现代粮食物流中心库办公大楼大门东侧分别设置意见信箱,在梅山饭店北楼大厅西侧设信访接待窗口。巡视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2月24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和专项巡视工作方案要求,省委专项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相关企事业单位及基层粮库负责人、有关重要岗位党员干部等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专项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