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安徽中澳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时间:2021-08-30 15: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反馈,安徽巡视,巡视巡察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安徽中澳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巡视组组长沙奇志主持召开向学院党委书记汪源浩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国阳出席反馈大会并就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汪源浩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至6月,省委第一巡视组对安徽中澳科技职业学院党委进行了巡视“回头看”。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紧盯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围绕“四个落实”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加强对上轮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上轮巡视没有见底的问题“再了解”,对没有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形成有力“再震慑”,推动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沙奇志在巡视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统筹问题整改和学院事业发展,高职教育工作有序推进,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得到加强。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职业教育内涵建设较为滞后,立德树人用力不够足,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有差距;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弱项,主体责任扛得不够牢,监督责任抓得不够紧;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深入,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党建责任压得不够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沙奇志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谋准发展定位,落实职教改革部署,推进内涵式发展。二要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坚决扛起两个责任,落实管党治校部署要求。三要打造高质量的干部和教师队伍,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四要压实整改责任,推进各项问题整改见底清零。

李国阳就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扭住关键要害,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落到实处。三要夯实整改责任,切实加强对整改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确保整改见底见效。

汪源浩表示,巡视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学院党委将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促进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二是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全面整改。三是严格整改标准,严肃监督执纪问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强化成果运用,深化标本兼治,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巡视组副组长蒋先武及有关同志,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