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省盐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23-01-17 16: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反馈,安徽巡视,巡视巡察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省盐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沙奇志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省盐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太忠和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巡视组副组长蒋先武传达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罗太忠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2年9月至11月,省委第一巡视组对省盐业集团党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等重要论述以及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等国家战略和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深化政治巡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见人见事、巡深巡透,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沙奇志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省盐业集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国企改革发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取得一定进展。巡视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深入,落实国企改革成效不够明显,推动转型发展不够有效;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存在差距,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够严实,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四风”问题依然存在;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短板,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沙奇志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强化企业政治担当,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二要积极防范化解风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三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构建企业良好政治生态。四要坚持党建赋能引领,强化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基层党组织建设。五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罗太忠表示,对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严肃对待、坚决整改。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省委关于巡视整改的部署要求。二是严肃对待巡视反馈意见,确保巡视整改落实落细落地。三是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一次政治对标、一次思想洗礼、一次担当检验、一次作风提升。

巡视组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办有关处负责同志,省盐业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参加反馈会议,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